植物染发,如何成为健康染发的新趋势?

健康和美,是人类永恒的追求。

染发已经成为一种快时尚融入当代生活,对年轻人来说,换个发色换个心情,而对头发斑白的中老年人,遮盖白发可让人显得年轻。近年来在健康意识的推动下,化学染发剂的成分及致病致癌等话题在社会上被不断热议,植物染发也随之异军突起、快速蹿红,成为当下美发业中的顶流生意。

植物染发为什么会爆火?如何才能经营好植物染发?没经验没技术可以做吗?本期我们就来探讨一下。

脱发、致敏…甚至致癌!传统化学类染发剂存在的风险,如今在社会已经成为公认的事实。

在染发的过程中,化学物质的残留极易造成毛囊的堵塞,如果对染发剂成分过敏,有可能因此出现暂时的休止期脱发,在短期内引起头发的脱落,在临床上时有发生。更有研究发现,染发剂常用的“苯二胺”类物质,对长期接触的美发者,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数据统计显示,我国染发人群中,集中在40-70岁的年龄区间,而中老年群体,更是贡献了接近80%的市场份额,随着人们对传统化学类染发剂的深入了解,不刺激,不致病,不致敏,不致癌,健康安全、自然无害的植物染发产品顺势而起。

植物染发剂之所以大受欢迎,一方面是其迎合了中老年群体对产品天然无害添加的期待,另外一方面,植物提取物在被人体吸收的过程中,还能滋养头皮、头发的生长,充分凸现出植物染发剂强大的养护功效。

而“染发+固发+养发,一份价格多重效果”的超预期体验,在打消人们对“染发即伤发”顾虑的同时,还使备受脱发掉发问题缠绕的中老年群体,充分实现了“染发自由”。


然而由于受核心技术的制约,在植物染发这一全新赛道上,一些品牌厂商却徒有植物染发的概念,只是在原有染膏成分中增加了额外的植物提取物,但由于其并非染色的主要成分,为保证染发效果依然保留或添加了化学碱性物质及苯二胺类染发剂,这一类所谓的“植物染发剂”实际上在染色成分和潜在危害方面和以往染发产品并无太大差别,换汤不换药而已。

因此要想在植物染发赛道上长期站稳脚跟,硬核的产品与营销模式,成为致胜的关键。

氧发堂植物染发系列,作为全国2500+门店重要的拓客、锁客项目,其品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毋庸置疑,由于主要染膏成分均采用了革新性的植物纳米萃取专利技术,从乌饭树叶和五倍子中提取超微植物色素分子,其染色原理和普通染发剂完全不同,不仅实现了健康安全染发,同时攻克了植物染发剂掉色快、持久度低等难题,实现了25次极限水洗不掉色的持久固色。

同时相对于常规植物染发的5、6种颜色,氧发堂植物染膏拥有12种色彩可选,且每一款染膏均持有国家药监部门“国妆特字”批文及“植物调理型”认证。安全配方、养发护发、无异味、不刺激、专业认证,构筑了氧发堂植物染膏的绝对优势。


头发的健康不仅仅局限于染发,还包括头皮头发的健康洗护和调养,因此氧发堂在以“植物染发”为核心的基础上,同时开发出植物养发、草本洗护、头皮养护、防脱育发以及养生调理、居家护理多个系列产品,让消费者在享受头发变美的同时,获得整个头皮的健康调理。并通过清晰的产品搭配,给经营者提供了完整的“拓、留、锁、升”营销方案。

此外,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除产品本身的硬实力外,品牌还要有在营销层面上的软实力。

当代人对于消费,更注重产品体验价值和情绪价值。氧发堂之所以成为当下植物染养行业的竞争王牌,不仅因为产品品质功效可靠,更在门店体验式服务营销方面做到了极致,在染养洗护专业服务和手法操作上,解决了“只染头发不染头皮”的痛点,并形成以社区为中心的口碑化传播,顾客不仅愿意体验,也更愿意带朋友来体验,实现可持续的稳定的发展。


专业的体验和情绪价值的实现,需要精准匹配消费人群并且创造让消费者体验的场景,而想要实现这些,需要标准化统一化的门店操作。因此氧发堂将教育培训作为品牌发力的重点。

不管你之前是否有接触过植物染发、头疗养生等专业,是否有开店经验,氧发堂商学院通过基础课程、能力提升课程、门店运营管理课程,理论+门店实操的进阶式培训体系帮你实现0-1的突破提升,学员和加盟商在经过严格的学习培训后,氧发堂总部将颁发结业合格证书,获得专业肯定,使0技术的小白也能快速上手,0经验门外汉也能轻松当老板。

伴随着中国老龄化,人们对于健康美丽新时尚的需求,使植物染发养发品类成为持久性发展趋势,一大批标志性品牌如氧发堂、丝域等得以崛起。

如何快速开店并占领市场?氧发堂在千店成长过程中总结发现,寻找实力的品牌加盟,是快速开店永恒的敲门砖。氧发堂依托10余年的开店管理经验,强力的品牌支持及完善的服务扶持体系,帮你少走弯路,是助你创业成功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