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场首届储备干部训练营开启二阶段课程

5月12日,时隔整整一个月,由氧发堂商学院干部训练中心和成都市场联合举办的2022年首届储备干部训练营开启了第二阶段课程学习,在完成一阶段学习训练后再次回到教室的学员们,个个显得精神十足,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作为储备干部训练营开展的初衷和目的,如何满足氧发堂门店扩张对一线管理人才的需求?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打造出一批批合格的店长?以及如何探索出一条高效培养干部人才的方法和途径?为此,商学院干部训练中心的教师团队,可谓费尽心思,精心组织,不但在课程安排上突出训练重点,强化能力提升,赋能思维方法,同时在教学模式上注重学操同步,实行理论方法、模拟训练与门店实操总结相结合,边学、边做、边练,使训练更加落地、实战、高效,学员成长速度也更快。


本次二阶段的学习内容包括有《目标管理》、《人员招聘》、《新人带教》、《突发事件的处理》等系列精选优化课程,无一不是学员们都急需提升和掌握的管理技能。


 


氧发堂成都市场总经理李志刚首先作了《目标管理》课程的分享,李总从历史人物谈到当今企业以及身边朋友等一个个生动案例,向学员们指出了目标对人生的影响和树立远大目标的重要性,并对怎样制定目标的具体方法,结合门店的利润目标和个人成长目标作了详细的讲解,李总的分享深入浅出,极具启发性和可操作性,让学员们受益良多。


 


随后,氧发堂商学院院长王庆丰给学员们分享了题为《维次·无明·贵人》的内容,王院长结合个人人生经历,鼓励学员们要去敢于突破自己的未知与无明,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进入到一个更高的维次,而每个人的成长,能否遇到人生中的贵人,遇到什么样的贵人,每一步都取决于个人的努力!王院长独到的视角和富于哲理的诠释,使学员们茅塞顿开。


 


下午时间,商学院干部训练中心负责人、储备干部训练营班主任廖志军首先作了门店人员招聘技巧的讲解,并由人事二部招聘经理李杨模拟进行了现场招聘演练。接着廖志军部长又对门店带教新人的意义、流程与方法作了详细传授,他强调,门店新进人员是公司宝贵的人力资源,其快速成长是公司发展和门店业绩提升的助推器,也是团队力量强化的保障,新人带教意义重大,需要大家下功夫去努力提升自己传帮带的各种能力。


 


最后,一分公司总经理余海燕作了门店突发事件处理的各种具体方法讲解,要求门店管理者要具备快速果断处理各种应急事件的能力,这也是作为氧发堂店长所必须具备的素质。

 

一天满满的学习课程结束了,但这仅仅是训练的开始,学员们将把本阶段所学到的知识要点和课堂中布置的作业带到门店工作中,在实践中不断消化、总结,并最大限度内化成自己的实际管理能力。

 


学习即是赋能,训练即是提升,从一个个各种能力都欠缺和平庸,到成为一个个合格的店长,具备方方面面知识、经验和能力的管理者,这是一个凤凰涅槃的过程,虽然艰辛甚至痛苦,但这就是成长和成功的必经之路。其实,能成为一名氧发堂储备干部,可以说是幸福的和幸运的,因为氧发堂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更大的平台、更快捷的成长通道,只要你愿意,就有极大成功的可能,而这种成功的机会,也属于每一位氧发堂人!


我们期待着更多家人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