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脱发:假如唐宋诗人们穿越到了现代…
 



古人把头发说成是“三千烦恼丝”,其实,这话原本是佛家用语,意思是纷繁的尘世会带给人无数的烦恼,所以剃度出家,剃掉了头发,就能剪断尘世中的种种烦恼。


然而现实生活中,头发还真是一个烦恼、苦恼之源,古人在诗词中就多有描述,唐代诗仙李白的“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秋浦歌十七首》)、“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将进酒》)就是在感叹白发的烦恼,而哀叹脱发的诗词也是随处可寻。


 


首先是唐代诗圣杜甫,面对国破家忧,愁绪满腹,摸着自己稀疏的白发,写到:


 


他说自己的白头发已经越搔越稀疏,连簪子都插不上去了,真是无奈之极!


 


唐朝大诗人白居易的头发应该是最为悲催了,他说:


 


诗人早上也叹息,晚上也叹息:这脱发怎么这样无情哦?为了避免脱发,他一年才洗一次头,但仍然还是一洗就掉一大把头发,简直没法啊!


 


北宋大文豪苏轼则叹到:


 


东坡居士说:晚上洗澡后,发现头发已经少到可以数得过来了!夸张的描写中同样透露出无奈的苦恼。


 


南宋爱国诗人陆游可以说是最盼望能有脱发的解决之术了,他在诗中说:


 


自己的壮志已经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起消逝了,而这脱发,难道就真的没有解决的办法了?!


 


看来,脱发的苦恼,从古至今,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它寄托了多少文人墨客、有志官宦对时光流逝、容颜衰老的感叹与无奈,以及其忧国忧民、壮志难酬的愁绪心境!

 


比起古人来,我们真是三生有幸了,虽然同样也脱发,但我们有了更多防脱育发的办法!这里重点推荐氧发堂针对脱发的两大经典项目。


 


主要针对人群:头皮寒湿、老化引起的发根不固和轻度脱发。


因为头皮是头发生长的“土壤”,可直接供给毛囊及头发生长所需营养,如果头皮寒湿较重,老化衰退,势必引起头皮代谢异常、毛囊松动,使发根不固,使头发脱落。


氧发堂姜疗+头皮调理项目,主要应用产品为:生姜原液精华素+叶绿素头皮营养精华霜+调理头皮精油。


 


首先在洁净头皮和头发后,将生姜原液涂抹头皮,并用专业手法使之透皮吸收,达到疏经活络、排寒除湿、促进头皮微循环、强根固发的作用。


然后将叶绿素头皮营养精华霜+调理头皮精油调合涂抹在头皮,以专业手法使之快速吸收,补充头皮缺失的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就能促进细胞新生及头皮代谢,增强头皮免疫力,同时紧致头皮,强固发根,赋活毛囊,促进毛发生长。


 


主要针对人群:毛囊萎缩、脱发较多者。


氧发堂“中华老字号”敬修堂联合研发的“微臻防脱育发套盒”,是当前防脱育发的前沿主流产品,源自百年中药防脱经典古方,选料考究,同时融合了现代国际护发新科技、新工艺,超微萃取,单体纯化,滴滴精华,超强吸收。


 


“微臻防脱育发套盒”由“防脱滋养育发洗发露”“微臻养发精华液”组成。通过首先使用洗发露深层洁净、控油防脱,改善头皮生态环境,滋养发根;再使用精华液进一步滋养头皮和毛囊,补充头发生长所需营养,唤醒激活毛囊新生头发。


 


“微臻防脱育发套盒”可针对脂溢性脱发、精神性脱发、产后脱发、化学性脱发、遗传性脱发及斑秃等6大类脱发,连续使用三周期就有明显效果。


 


 


介绍完以上项目,我们再来继续打开脑洞,想象一下,假如几位唐宋大诗人们,他们有幸穿越到了今天,并经过染养洗护或防脱育发后,看见白发转青、发量大增后,诗人们诗兴大发,又会留下什么样的不朽诗篇呢?


● 李白:可以为植物染发作代言了


诗仙李白,浪漫不羁,喜饮酒,斗酒能作诗百篇,其头发较长,但已花白,在经过植物染发后,尽管多用了两盒染膏,但看见镜中满头黑发,不禁惊喜,遂饮酒一壶,并将诗作“白发三千丈,缘愁是个长,不知明镜里,何处染秋霜”随即修改为:


 


真妙!建议可以请诗仙为植物染发作代言了。


 


杜甫:就在成都草堂安度晚年吧


诗圣杜甫呢,一生经历安史之乱,忧国忧民,让自己愁白了头,头发也被搔得越来越稀少,连簪子都插不上了。此次穿越来到成都,草堂重游,见茅屋故居焕然一新,国泰民安,又经染发、育发护理,发量渐多,心情大悦,也吟诗一首:


 


杜诗圣一生颠沛流离,现在终于可以在蜀都杜甫草堂安度晚年了。


 


白居易:每天洗次头,原来很简单


大诗人白居易,一生被脱发困扰,中年后连头也不敢梳,澡也不敢洗,很难想象,一年只洗一次头是什么情况?或许是诗人太夸张了!穿越到现在,经过防脱育发护理后,新发越长越多,掉发的情况得到根本好转,诗人不仅爱上了梳头,更是爱上了洗头洗澡,沐浴后摸着丰盈的头发,春风满面,以诗为记:


 


恭喜恭喜!愿白大诗人从此没有“每年只洗一次头”的遗憾。


 


● 苏东坡:让嫦娥妹妹有压力了


大文豪苏轼,平生乐观豁达,但仍为发量稀少、早生白发所恼,此次穿越经过染养发和育发护理,头发转青,发量增多,感觉快赶上嫦娥妹妹了,轻轻拽一小绺头发,不数也有三千啊!诗人惊叹,疑为梦游。八月十五中秋,再作《水调歌头》,词中唱曰:


 


不知嫦娥妹妹在月中听到作何感想,是否也考虑常来人间美下发?


 


陆游:头发多,年老也能燃斗志


爱国诗人陆游,处南宋偏安年代,一生期盼早定中原,收复河山,无奈朝廷昏昧,权臣当道,宦海沉浮,几经罢免。至年老体衰,无可奈何,壮心熄灭,只留下一串脱发无处可栽的叹息…今穿越到现代,竟然都不需要植发,每次只要躺着美美睡一觉,经一段时间就让头发重新长出来了!返老还童的感觉真好啊,又重新点燃了他北伐中原的雄心壮志,遂赋诗为证:


 


原来一个人的雄心斗志和年轻状态,竟然可以和头发有如此大的关联!不过陆大诗人可以继续安享暮年,因为中原早定,就只剩弯弯了。


 


 


各位看官,以上后半文字,纯属臆想,聊以娱乐!你需要记住的是:脱发很恼人,特别是秋季脱发,一如秋风扫落叶般无情,我们要提前做好防范和积极护理。除了选择氧发堂的防脱育发项目,在金秋时节,还要早睡早起,保证睡眠充足,经常梳头,正确洗头,保持良好心态,注意饮食调节,重视秋季润肺……通过综合调理,让自己告别秋季脱发的烦恼!


不然,那你也穿越一回,回到古代去试试?


 


请把你关于脱发的烦恼,

在下方留言栏中分享出来吧,

本期将抽取3位幸运者,

各送价值198元的氧发堂生姜健发新活洗发乳一份

(获奖名单将在下期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