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染发,你需要提前做好哪些功课?
 


 


 


秋季气候干燥,容易使头发水分流失,引起发质干枯毛躁,同时,历经一个夏季的各种损伤,使发质变得易脆断、分叉、暗哑等,头发需要及时得到补水和修复。


 


进入秋季,由于头皮和头发新陈代谢减缓,使头发生长进入休止期和脱落期,同时气温降低、空气干燥、头皮毛囊季节性萎缩等因素,引起脱发增多。


 


鉴于秋季头发呈现的上述问题,因此在染发时,要注意把控好以下四大节点,保障染发达到预期效果:


 


头皮检测是健康染发的第一步,在秋季染发,尤其要先检查头皮的健康状况与发质受损程度,头皮健康与否关系到染发时会否产生过敏,对于有红肿、抓伤的头皮,建议先对头皮进行养护,待症状消失后再进行染发。


 


如果头发太过干枯毛躁,发质受损严重,建议先对头发进行补水修护1-2次后再做染发,或在染发后选择做氧发堂的银耳水养和净化修护项目


 

 


毫无疑问,天然健康的植物染膏是当今时尚染发首选,氧发堂植物彩染膏是从五倍子和乌饭树叶中萃取的超微纳米色素分子,其染发原理与普通化学染发剂完全不同,是利用头发的“呼吸现象”,让色素分子顺利进入毛鳞片,达到固色染发的目的,而非化学染发剂对头发进行氧化、包裹进而损伤发质,因此具有染色安全、不易过敏,不伤头皮头发,对人体健康无害等优势;在染发同时,植物彩染膏含有的人参、何首乌、黑芝麻等精华成分,还能滋养头发,改善发质。


 


秋季头发因发质变差,对固色与染后色泽效果会产生一定影响,此时强烈推荐使用氧发堂的发明专利产品——亮彩护色精油,在染发时,将该精油调和在植物染膏中,会极大提高色素分子对头发的附着力以及头发的亮彩度,达到固色持久不褪与靓丽头发的效果。


 
 


秋季是多彩的季节,在染发时发色选择可相对丰富一些,但总体选色原则是:结合自己的肤色、喜好与流行色趋势进行选择。


一般而言,皮肤偏黑、偏黄,不能选太浅的发色,选暖色也需慎重,比较稳妥的是建议选择6度以内的棕色系,如巧克力棕(标准棕色)、金棕色(深棕色)、栗棕色、棕黑色等。


 


其中:


● 巧克力棕(标准棕色)是较为金典的发色,百搭时髦,能使肤色显白嫩;

● 金棕色在棕色系中更加明亮鲜艳,显得成熟醇厚、温煦;

栗棕色是最深的棕色,有提亮肤色的作用;

● 棕黑色在视觉上更显沉稳与复古知性的质感。


这类棕色系不张扬,又能让色肤显白,适合任何年龄段和亚洲人肤色,也更适合肤色偏黄的人秋季染发。


 


对于皮肤较为白晳的人群,原则上选什么发色都适合,但仍建议选择与肤色落差较大的染色,如果对颜色没有特殊的要求,仍然推荐万能的棕色系,低调奢华有质感,且永不过时。


 


染发后的日常护理也非常关键,要做到以下几点:


 


以上关于秋季染发的要点与注意事项,你都知道了吗?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直接来氧发堂门店详询,专业的染养师将为你作更加个性化的染发和养发方案,让你在这缤纷收获的季节,也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亮彩与美丽!


(链接视频号:头发染的好,五十不显老)